活動紀實
2020.11.13
第三屆原住民族土地政策與環境規劃論壇-當天開幕

第三屆土地論壇如火如荼的開幕了!

首先是原專班第二屆學生的柯念竹同學為我們帶來精彩的表演,她透過音樂創作「Daane家」,以歌聲帶我們到她的家鄉屏東霧台。她說Adravane luikainu su ki druwanga. Adravane luikainu su ki zidai.Kaidu marimurimuru luka aneane su. 無論身在何處、無論身在何世代,都千萬不要忘記自己是誰、來自哪裡。

接著是政治大學的郭明政校長為大會致詞,他提到政大非常注重原住民族議題,從原民中心、海外科研中心、原住民族土地專班的設置,到原民會委辦之南島論壇計畫、以及目前積極籌備的南島國際學程、原住民族研究學程、南島講座,還有以USR計畫協力推動原鄉的產業發展等等,都是政治大學發揮民族事務、法政制度與土地治理等專長,善盡社會責任的重要方向。

地政系系主任孫振義教授則提到,此次研討會是政大軟實力的展現,政大對於大學、社會來講舉足輕重,具有其使命與角色,在王雅萍老師跟顏愛靜老師的努力下,宣告對於原住民教育相關制度的改革,並期許在不久的將來,攜手共同合作將研討會辦理下去。

民族學系系主任王雅萍特別感謝官老師及怡萱老師的所帶領團隊,將第三屆論壇帶到容納200人的國際會議廳。老師提到,專班未來發展列了十七位的民族諮詢委員,除了每一族的民族代表外,還有安排都市原住民委員代表。原專班除了民族系、地政系專長外,今年也加入法律系的專業,希望更多跨領域對話在專班持續發酵、互相學習。

謝謝大家一早踴躍參與,讓我們一起期待接下來精彩的演講!

活動紀實
2023.12.01
【第六屆土地論壇-場次五】
青年論壇 本次論壇邀請到五位青年,來自賽德克族都...
更多資訊
2023.12.01
【第六屆土地論壇-場次四】
【吳杰穎 副教授/國土計畫與原鄉坡地災害管理】...
更多資訊
2023.12.01
【第六屆土地論壇-場次三】
場次三:災害管理與空間計畫的運用 【胡太山老師/...
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