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紀實
2020.12.12
【公開系列講座資訊分享】

【公開系列講座資訊分享】

109學年度補助辦理「原住民族智慧創作保護人才培育」-「第五場講座介紹」

{本場次與社科院博士班工作坊合作}

【以傳統智慧創作保護制度作為自治之開端:賽德克族之操作經驗】

不知不覺已經來到倒數第二場講座了!前幾次講座都非常精彩,而這一次的講座我們與社會科學院博士班工作坊合作,邀請到實務經驗豐富的講者伊婉.貝林博士候選人(政大民族學系)來與我們分享賽德克族的編織文化與傳統智慧創作保護的故事,並且邀請國立清華大學的洪淳琦教授來擔任與談,主持人更是特邀本校社會學系的高國魁教授一同與會,讓人非常期待本次講座會如何「交織」出新的成果呢!

時間:12/17(四)12:00-14:00

地點:政大綜合院館社科院第一會議室(南棟13樓/271338)

演講者 伊婉.貝林 博士候選人 (國立政治大學民族學系)

與談人 洪淳琦 教授 (國立清華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

主持人 高國魁 教授 (國立政治大學社會學系)

---------------------------------------------------------------------

講座簡介:

賽德克族陸續申請了傳統經挑織紋、傳統兩條對稱織紋、傳統蓋被織紋、傳統披肩等織紋或織品作為傳統智慧創作,本講座特別邀請族人伊婉.貝林前來分享如何透過傳統智慧創作保護制度來思考原住民族未來自治的可能性。

活動紀實
2023.12.01
【第六屆土地論壇-場次五】
青年論壇 本次論壇邀請到五位青年,來自賽德克族都...
更多資訊
2023.12.01
【第六屆土地論壇-場次四】
【吳杰穎 副教授/國土計畫與原鄉坡地災害管理】...
更多資訊
2023.12.01
【第六屆土地論壇-場次三】
場次三:災害管理與空間計畫的運用 【胡太山老師/...
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