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紀實
2021.2.1
「自己的土地自己測!」《測量學》上課心得分享

「自己的土地自己測!」《測量學》上課心得分享

測量學是土地行政的基礎,本專班碩一課程特邀到政大地政系甯方璽老師

和邱式鴻老師量身設計課程、結合大地測量與地籍測量,深入淺出地教導同學測量學學理與實習

以下是原專班碩一學生虎柏蒝

的上課心得分享

測量學的課程分為理論課與實習課,我們在教室上理論課,學習各種土地測量之方法與練習各項測量方法的運算,班上同學過去雖然從未接觸過測量學,經過老師精湛的指導後,讓每一位同學都能理解,並能在課堂討論中,提出自身與測量相關事務的經驗,與老師激盪出新的觀點。實習課時我們走出戶外,模擬業界的地籍測量工作,透過親身操作,了解土地測量時常會碰到的各種情境,倘若未來有機會要進行土地分割時,我也可以帶著這些經驗,去檢視測量人員的數據。

「自己的土地自己測量」這句話是同學間在上課時常說的話,雖然開玩笑著講,但大家都很認真的學習測量,想要貫徹這句話的精神。因為在過去老一輩的人常講,政府的人來測量土地都會越測越小,測到土地少一半的都有,而耆老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只能被迫接受這件事,現在我們可以學著測我們的土地,保護我們的土地。

 

可能是 4 個人和大家站著的圖像
活動紀實
2023.12.01
【第六屆土地論壇-場次五】
青年論壇 本次論壇邀請到五位青年,來自賽德克族都...
更多資訊
2023.12.01
【第六屆土地論壇-場次四】
【吳杰穎 副教授/國土計畫與原鄉坡地災害管理】...
更多資訊
2023.12.01
【第六屆土地論壇-場次三】
場次三:災害管理與空間計畫的運用 【胡太山老師/...
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