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紀實
2021.6.30
當代原住民族文化權專題:傳統智慧創作與文化資產 本課程為探討當代當代原住民族文化權專題

#本學分課程為109年度原住民族委員會傳統智慧創作人才培育計畫辦理


學分課程-當代原住民族文化權專題:傳統智慧創作與文化資產 本課程為探討當代當代原住民族文化權專題,目的是使學生透過專題演講與課程討論、能清楚知道當代原住民族文化權的重要議題;並培養學生針對原住民族文化權議題的批判性與全貌性思考;最後訓練學生思考民族學應用於當代議題之可能性。

本課程主要分成三個單元,各單元之目標與學習成效為:

📕單元一 原住民族文化權內涵與釋義:能夠認識到原住民族文化權之意涵、以及其在不同脈絡中之應用。

📗單元二 原住民族智慧財權理論與實務:能夠理解原住民族智慧財產權的脈絡其應用,並批判性思考相關實務。

📘單元三 原住民族文化資產與文化景觀:能夠瞭解到原住民族文化資產之相關法制,並批判性思考相關實務。 在此要感謝願意擔任本課程得講者們,同時也要感謝抽空來參與以及旁聽的學者以及同學們。

 

活動紀實
2023.07.01
【田野共學國土計畫工作坊-神山部落】
本專班教育部田野共學國土計畫工作坊,這次來到屏東縣...
更多資訊
2023.04.08-09
【民族地理與文化生態-特富野部落導覽】
在阿里山特富野部落度過一個晚上後,移地教學第二天一...
更多資訊
2023.01.14-15
【研究方法與個案分析-清流部落移地教學】
2022.01.14 天氣晴 多雲 涼 前一晚害怕睡過頭,索...
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