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紀實
2023.07.01
【田野共學國土計畫工作坊-神山部落】

本專班教育部田野共學國土計畫工作坊,這次來到屏東縣霧臺鄉神山部落,由本專班學生,也是在地神山部落的Vavauni同學,與部落族人共同主辦。👩‍👩‍👦‍👦👨‍👨‍👧‍👦👩‍👩‍👦

場次ㄧ先是與耆老訪問,瞭解魯凱族在地的土地觀:如何使用、界定與分類;場次二則是神山部落中、青世代的需求與構思,討論部落隨觀光發展帶來的問題,以及對於部落未來土地規劃的期待。

112/7/1這天晚上來到場次三,邀請本專班戴秀雄老師,與部落居民針對國土功能分區一同討論,居民也依自己的生活現況需求與疑問,一一與老師、族人相互解惑。

每一場次現場族人與年輕人相聚集思廣益的盛況,讓人深深感受到神山部落凝聚力與對公共議題的高度關注,這也是本專班教育部田野共學計畫目的,期盼藉此計畫推動族人對國土計畫的討論與認識。

最後,工作坊的尾聲,神山部落Sula先生說:「希望現場的年輕人能把這場會議跟家人分享,讓部落自己來規劃部落的土地⋯⋯」🥰🥰❤️❤️

#土地政策與環境規劃碩士原住民專班

#田野共學國土計畫工作坊

#我們的土地

#我們族人一起來規劃

#掌握政策與法規

#掌握重建家的力量

活動紀實
2023.07.01
【田野共學國土計畫工作坊-神山部落】
本專班教育部田野共學國土計畫工作坊,這次來到屏東縣...
更多資訊
2023.04.08-09
【民族地理與文化生態-特富野部落導覽】
在阿里山特富野部落度過一個晚上後,移地教學第二天一...
更多資訊
2023.01.14-15
【研究方法與個案分析-清流部落移地教學】
2022.01.14 天氣晴 多雲 涼 前一晚害怕睡過頭,索...
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