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紀實
2020.03.13-03.20
【108-2民族學田野調查工具實作】2020.03.13-03.20課程實況

【108-2民族學田野調查工具實作】課程實況 / 授課教師:陳怡萱專案助理教授
✏️本課程旨在訓練同學實地操作民族學田野調查工具和進行質性資料分析:
👨‍🏫2020.03.13(五)
國立台南藝術大學音像紀錄所講師陳重佑以「民族誌電影工作坊」探討影像作為田野實務的工具方法,從電影的歷史起源認識影像的力量,講述民族主題的電影/紀錄片與民族誌方法的影像,了解民族學/民族誌的研究方法:長期田野、觀察模式為主、跨文化交流等。透過課程研討影像工作的倫理與關係,建立影像工作者在實務上對於文化的相互理解、建立(維持)與訪者的相互關係。

👩‍🏫2020.03.20(五)
民族地理學田野調查工具:GPS、Google Earth、GIS、空拍機。本周由課堂專任教師陳怡萱老師帶領同學走出教室,讓原專班同學們透過校園巡禮、實地踏查方式來操作「GPS全球定位系統」。

💡本課程目標在於使同學修畢之後能熟悉田野常用工具與相關技術。學習成效包含:

(1)具備質性資料分析之能力;

(2)具備民族誌影片拍攝與剪輯之能力;

(3)具備使用民族地理學資料分析之能力。

📖課程訊息將不定時更新🥰

活動紀實
2023.07.01
【田野共學國土計畫工作坊-神山部落】
本專班教育部田野共學國土計畫工作坊,這次來到屏東縣...
更多資訊
2023.04.08-09
【民族地理與文化生態-特富野部落導覽】
在阿里山特富野部落度過一個晚上後,移地教學第二天一...
更多資訊
2023.01.14-15
【研究方法與個案分析-清流部落移地教學】
2022.01.14 天氣晴 多雲 涼 前一晚害怕睡過頭,索...
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