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紀實
2019.03.08
第一屆土地論壇「原住民族土地政策與環境規劃回顧及展望論壇」綜合論壇

綜合討論

本日論壇的最後階段「綜合討論」邀請到地政系林老生系主任、顏愛靜教授以及民族系王雅萍系主任、官大偉副教授,來與與會來賓一同討論培育原住民族土地人才之展望。
今日的與會來賓們都十分的熱情,針對原住民碩專班的課程規劃、學費及招生方式都提出了許多疑問及建言。
官老師在討論中說道:「原住民族的人才培育是一個長期的準備,這並非只是一個學校的責任。我們也應結合不同組織與單位及不同領域的專業,一起培育更多原住民土地人才。毛利著名的解殖民學者Linda Smith曾說過:「要解決原住民教育的問題,首先要解構,就是培育出更多原住民教師。」同樣的,想解決原住民土地問題,就得培育出更多原住民土地專業人才,將所學回應在自身部落的土地問題,一同為原住民土地議題而努力!

活動紀實
2023.07.01
【田野共學國土計畫工作坊-神山部落】
本專班教育部田野共學國土計畫工作坊,這次來到屏東縣...
更多資訊
2023.04.08-09
【民族地理與文化生態-特富野部落導覽】
在阿里山特富野部落度過一個晚上後,移地教學第二天一...
更多資訊
2023.01.14-15
【研究方法與個案分析-清流部落移地教學】
2022.01.14 天氣晴 多雲 涼 前一晚害怕睡過頭,索...
更多資訊